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宿松县检察院依法批捕涉疫情诈骗嫌疑人
时间:2020-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利用疫情以出售口罩为名进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批准逮捕。该案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宿松县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个人重要防护用品的口罩供不应求,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却有些不法分子借机牟取不义之财,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以出售口罩为由从事诈骗活动。2020年1月底,犯罪嫌疑人石某在微信群发布其有口罩售卖的虚假消息,被害人王某等三人信以为真,加石某微信好友后共向其转款7016元购买口罩,石某收款后将三人微信拉黑后失联。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于24小时内对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跟踪该案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涉新冠肺炎疫情刑事犯罪依法从严打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高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