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非法销售过期食品被批捕 倾力守护舌尖安全显成效
时间:2019-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经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立案监督,宿松县公安局对一起非法销售过期“冻牛羊肉”的案件立案侦查并移送审查逮捕。该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批准逮捕。

    2015年以来,李某在县黎河菜市场经营黎河海鲜专卖,多次从大连食品有限公司等处进购冻货(牛、羊肉)食品,储存在皖西南市场冻库进行销售获利。2018年,李某为了牟利,明知部分冻牛、羊肉已经过了保质期仍销售给烧烤店等饭店。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李某租赁的冻库内,查获的未销售冻货均超过保质期,价值19万余元。

    2018年8月,宿松县检察院刑检二部与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经常性工作联系中发现,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的李某销售过期的冻牛、羊肉可能涉嫌犯罪。该院于是与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会商,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后该院持续跟踪,引导公安机关收集证据,依法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群众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严字当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刘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