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松县检察院邀请安徽大学法学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应宿松县检察院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结淼来到该院作了一堂题为《监察法与刑事法的衔接》的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许晓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等出席了讲座。宿松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县纪委监察委等法律实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


    陈教授首先从《监察法》第十五条展开,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监察对象与职务犯罪主体的内涵外延,并重点梳理了第六款规定的可能性范围。随后,陈教授还结合实践办案需要,系统探讨了监察措施程序运用规范、监察程序中应当遵循的原则、监察权与检察权的衔接、监察权与审判权的衔接以及被调查对象的权益保障和律师帮助权等问题。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系统而全面,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司法实践的深度,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宿松县检察院近年来狠抓队伍建设,把教育培训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学习形式,先后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来院授课,努力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县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