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9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飞翮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安庆市院监察处、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杨昌文检察长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年初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九聚焦九检查”以及“三查三问”,结合该院实际,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县指导组对该院此次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相互批评切实中肯,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作用,真正达到了高质量、好效果。


    同时,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指导组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强化认识,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促工作、增感情的作用;二是院党组要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更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办理案件应体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对查摆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完善措施、排定时间、明确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杨昌文检察长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会后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消化各位领导的点评意见,严格对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县检察院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