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以“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民行检察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民行检察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3日是全省检察机关“民行集中宣传日”,宿松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要求和部署,组织十余名干警上街设点集中宣传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职能。该县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本次活动,达到了广泛宣传效果。

    活动当天,民行干警选择该县城人流密集地段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受理相关案件线索。同时悬挂以“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民行检察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展出公益诉讼及其他宣传版十余幅,围观群众达数十人。烈日炎炎下,干警走上街头边发放“民行检察工作宣传手册”、“检民联系卡”等宣传资料,边向群众讲解民行检察相关职能,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民行检察部门的受案范围、申请监督条件、办案流程、联系方式等,进一步畅通申请监督渠道,让群众自觉做到依法维权。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检察机关新增的公益诉讼职能。该院民行科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宣传2017年民诉法和行政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其立法宗旨在于通过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达到保护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关系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这个职能好,以后有污染环境、食品药品不合格等方面的情况就可以向检察院反映了。”

    本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理相关案件线索10余件。(县检察院 张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