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松县检察院深入玉屏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2016-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121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带领院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陈汉乡玉屏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在村部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姚正文一行认真听取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对玉屏村2016年脱贫户基本情况及当前扶贫工作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脱贫户“一户一档”内业资料。姚正文指出: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县脱贫互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整改落实,补缺补差;二是要扎实开展入户沟通培训工作,认真准备迎接省第三方检测评估验收,确保顺利完成玉屏村2016年度脱贫任务;三是要培育扶贫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两委要加快蒋山茶园加工厂建设进度,积极打造“蒋山野茶”品牌,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为大力扶持村级扶贫主导产业发展,姚正文一行现场向玉屏村捐赠扶贫产业发展资金3万元,用于蒋山茶园加工厂建设。

   

  座谈会后,姚正文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每到一家贫困户,姚正文都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家庭收入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征询贫困户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每户送去200元慰问金。

  

  走访慰问结束后,姚正文一行前往玉屏村蒋山茶园加工厂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加工厂新建工作。村党总支书记向姚正文详细介绍了茶园加工厂的设计方案及施工进度情况。姚正文要求,村两委要抓紧时间,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明年采茶期顺利投入使用,为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打下扎实的基础。(宿松县检察院  吴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