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宿松检察:业务培训,助推检察听证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推动听证员依法履职,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提议,切实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10月9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听证员培训会,2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业律师等应邀参会。

  培训会上,该院业务部门的4名检察干警,分别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不同类型具体案例,对检察听证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就听证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解读。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围绕如何更好地履行听证员职责,听证员们踊跃提问,检察干警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会是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有效落实人大代表建议的一个生动实践,既为受聘听证员进一步了解检察业务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检察听证同向发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强对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力度,并及时将落实进度及结果向代表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