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同堂培训,凝聚共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县政法四部门共同参加“打击虚假诉讼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1月12日,宿松县检察院组织了一次“打击虚假诉讼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余思民副庭长、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干警张传广现场授课。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部分干警及律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主持。

  本次培训中,省检察院张传广同志作为《关于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工作指南》的起草人,详细介绍了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会签该文件的背景,《工作指南》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对重点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省高院余思民副庭长围绕“审判实践中虚假诉讼的甄别、界定中值得讨论的几个问题”,对虚假诉讼态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民事诉讼中虚假诉讼的概念,传授了实践中甄别和惩治虚假诉讼的经验做法。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虚假诉讼的认识,凝聚起了大家的思想共识,有利于形成惩防虚假诉讼的合力,为今后打击虚假诉讼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给自己办案起到了警醒作用。(柴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