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推宿松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效预防和消除环境安全隐患,2021年3月30日,宿松县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联合相关乡镇实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巡查活动。

  位于破凉镇先觉村的圣果新能源有限公司因生产废水外溢污染问题经常被周边群众投诉举报,3月30日上午,蔡绿山副检察长带领承办检察官联合该镇相关负责人前往该公司实地走访调查,经现场查看,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存在大量外溢现象且仍未处理完毕,检察官立即对废水进行了取样,固定相关证据。承办检察官向该公司负责人认真宣传了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督促该公司尽快落实生产废水外溢的处置工作,并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认真遵守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同时,公益诉讼部门将依法向宿松县环保分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环保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环境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下一步,宿松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监督,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服务和保障宿松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吴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