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调研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宿松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带领县政协委员到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调研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副检察长蔡绿山及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县二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的上游河段,通过实地察看水源地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全面直观地了解了近年来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检察长蔡绿山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依次发言,纷纷点赞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并围绕今后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郭斯文副主席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短短三年内,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很好的履行了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就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郭斯文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二、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特别是注重对公益诉讼工作成效的宣传,使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办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努力践行多赢双赢共赢的办案理念;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业务水平,为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杨昌文检察长对县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始终立足于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持续做实做强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吴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