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知敬畏 守底线】县检察院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9-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8日,宿松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知敬畏,守底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解读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通过特邀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郝欣富视频授课。郝教授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从重新修订《条例》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增删内容对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版《条例》。

  学习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无数案例表明,领导干部往往是从违纪开始,进而违法。“党纪”与“国法”不能混同,党纪不能替代国法但严于国法。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重要特征,《条例》通过开列“负面清单”,明确标识哪些红线不能碰,哪些底线不能踩,杜绝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

  学习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时刻把新《条例》的各项规定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新《条例》要求自己,指导实践,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慎言、慎行、慎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防线,严守纪律红线,远离纪律高压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学习结束,该院要求全体干警,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强化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要把整治司法作风与检务督察有机结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县检察院 余慧霞)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