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8-12-2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2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最高检党组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有关文件精神,两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杨昌文就本次学习内容和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履行检察职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在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充分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要找准法治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脱贫衔接,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二是要突出履职重点,体现检察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的有关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服务民企这道“必答题”。三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夯实工作基础。要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正风肃纪,突出整治“四风”危害,全面提升干警的道德素养和职业素养,做到公正执法、廉洁从检,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年终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业务考评工作,各科室要抓重点,查缺补漏,补短板,把各项考核内容落到具体工作中抓紧抓实,巩固提高。(沈永强、胡静轩)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