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宿松县院搭建“四个平台”着力打造 “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活动品牌
时间:2015-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宿松县检察院把创建“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活动品牌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全年工作重点,搭建四个平台,全方位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品牌创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是搭建权益保护平台。成立以全院女职工为成员的“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具体负责品牌创建日常工作。采取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方式,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由熟知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女检察官承办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推行未成年人案件分案处理机制,积极与公安、法院等单位联系,统一执法理念,依法快速办结。对犯罪情节较轻、危害不大的,慎用强制措施,尽量避免给一时失足的未成年人带来负面影响。今年以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持续下降,未成年人犯罪率也同比下降10%。

二是搭建法制教育平台。与县松兹小学开展“检校共建”活动,在松兹小学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由工作室成员担任担任法制辅导员,定期对所在学校的师生集中进行普法讲座,采取法律知识竞赛、悬挂宣传展板、模拟法庭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师生法律意识提升。

三是搭建司法救助平台。该院制定了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制度,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切实从细节上关爱未成年人。2014年以来,对3名受害的未成年人开展司法求助,发放救助金1.98万元,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

四是搭建爱心助学平台。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大力资助农村贫困学生。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与陈汉乡玉屏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向该村小学捐赠电脑、学习用品和衣服,每年累计向贫困户、贫困生捐款捐物近万元。积极组织女干警开展“爱心妈妈手牵手”活动,与符合条件的贫困儿童结成“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帮扶对子,资助他们重返校园,2004年以来,该院女检察官共资助贫困学生40名,资助费超过40万元。(郭慧)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