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春来潮涌 奋楫扬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检察干警谈心得(三)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导语:

潮涌催人进,风好正扬帆。3月11日下午,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宿松检察全体干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办公室 曾朝翠

2024年3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场“春天里的盛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深学深悟,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新的赶考路上保持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二是落实落细,做到踔厉奋发向未来。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在司法办案过程中,任何一个“小事情、小细节”都会影响案件走向,甚至影响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直观感受。司法办案必须落细落小,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警。

三是用心用情,做到倾情为民增福祉。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都是描绘国家发展宏图的“执笔者”,应时刻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满怀深情地投身于民族复兴伟业中。基层检察院处在司法办案最前沿,与群众距离最近、接触群众最多,是党通过司法途径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更要立足本职、延伸触角,在服务的方式方法上多做文章,在服务的效率效果上多下功夫,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