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春来潮涌 奋楫扬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检察干警谈心得(二)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潮涌催人进,风好正扬帆。3月11日下午,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宿松检察全体干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第四检察部 何秀益

春日荣荣,花开之际,两会在北京召开。两会精神涉及经济民生各行各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亦时刻关注两会的方方面面。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两会精神是我需要思考的问题,我认为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的理念,协助办理好遇到的每一个案件,是践行两会精神的最好回答。回顾过去办理的案件,有久未执行到位的信访执行案件、有苦无证据讨薪难的农民工支持起诉案件、有关注老年人、妇女权益的行政违法监督案件,通过调查核实、释法说理、走访座谈、实地巡查等手段,上述案件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真切的感受到当事人放下案件纠纷释怀过去开始新生活的喜悦。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唐代诗人李峤的《风》很好的阐释了精神的力量,两会精神正如风,看似无形胜有形,领会到两会精神的每一个个人,均有落叶、开花、踏浪、曲竹的巨大能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基层干警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亦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