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妇女节特辑】宿松检察:以检察温情,守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宿松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爱心妈妈”团队前往宿松县北浴乡开展困难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诚挚的祝福和检察温暖。检察官“爱心妈妈”和小朋友谈心、讲故事,和家长唠家常、问情况。根据“爱心妈妈”事先了解到的生活近况,还给每个小朋友带去了慰问金、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信心,培养坚毅的品质,叮嘱他们要保护好自己,刻苦学习,为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

随后,检察人员以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主题为重点开展法治宣传,结合案例以案释法,引导未成年人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该院检察官“爱心妈妈”团队从2004年开始开展“爱心妈妈手牵手”活动,已携手走过20年。检察官“爱心妈妈”不仅切实帮扶了困难儿童,更为检察机关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