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检察:奏响“集结号” “卯”劲再出发
时间:2023-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之计在于春,策马扬鞭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能,1月31日至2月2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春训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警在该院六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大数据视野下智慧刑事检察》等课程,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

春训课程结束后,各部门深入总结2022年度工作,深刻分析短板弱项,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量化的工作目标以及工作举措。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春训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十分鲜明、安排比较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张余号召全体干警不松劲、不停步、再发力,以实际行动为宿松检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人民检察为人民”的使命感。要坚决守住政治底线,坚决守住法治底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二是树立争先意识,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一方面,要勇于面对竞争;另一方面,要善于开展竞争。三是杜绝躺平思想,强化“在其位,负其责,尽其事”的责任感。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