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支部“书记领办事项”成果展示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实施以来,宿松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领办事项


推进“创文明单位、做合格党员”品牌创建。

创建目标


坚持“以文明创建引导人、塑造人、凝聚人”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文化浓郁、和谐文明的机关氛围,推动本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情况


周密部署工作,组织领导有力。


及时出台“创文明单位、做合格党员”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支部书记牵头开展工作,以“书记领办事项”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坚定。




加强本支部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职业纪律、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要求干警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

营造宣传氛围,思想道德优良。


积极做好本单位的思想道德公益宣传,采取各种温馨提示方式,充分利用单位公共场所和走廊、墙壁等适宜位置设立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和社会公益等内容的温馨提示牌,在单位内外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按照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学一点礼仪、作一番点评“六个一”的流程规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文明风尚良好。





紧跟县委部署,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全体干职员工签订承诺书,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传播推广网络文明,依托“两微一端”平台,建立完善“互联网+精神文明”模式,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把推动志愿服务、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护松苗”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爱心助学、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第三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


突出检察特色,丰富活动载体。


积极与结对帮扶村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进程。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开展“爱心妈妈手牵手”活动,今年5月,本支部3名“爱心妈妈”与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做好职工书屋建设,做到“职工书屋”有标识、有场地、有基础设施、有借阅制度、有专人负责。开展“书香宿检”活动,搭建青年干警读书兴趣小组,定期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