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宿松县检察院积极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建立规章制度,确保创建行动有序推进。成立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督导小组,明确节能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氛围,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提倡绿色办公,推动低碳环保落细落实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热水壶等用电设备电源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珍惜水资源,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坚决避免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高水资源的二次利用。提倡双面用纸,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的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电子公文形式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减少纸张消耗。

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创建绿色生活。践行绿色出行,积极响应“135”绿色出行行动,即一公里步行、三公里骑自行车、五公里乘公交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办公费用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

开展宣教培训,培养节能环保自觉意识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宣传实践活动,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采取会议传达、发放倡议书、张贴节能标示等多种形式,将节能、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内容通过宣传和培训根植于检察干警的心中和一言一行中,增强检察干警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教育引导干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有效利用和节约资源,创建节能型检察机关。(张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