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检察院课题成果在国家级知名法学期刊发表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由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担任课题组负责人,第二检察部柴先鹏执笔、综合业务部吴琼共同参与的调研成果《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的问题及应对》,被国家级知名法学期刊《中国检察官》采用。这是该院2022年度成功转化的一项检察理论调研成果。
  该调研成果以宿松县检察院2015年至2021年期间办理的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案件为实证素材,详细论证分析了行政非诉执行检察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促进依法行政等角度,提出检察机关“穿透式监督”的方法路径。
  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积极组织理论与实践调研及课题申报,着力构建以院领导带头、多部门联合调研的调研多层次体系,重点培养青年理论研究骨干力量,多举措鼓励干警在实践中思考,提炼总结工作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调研成果并引导实践工作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下一步,宿松县检察院将继续把握理论研究重点,科学谋划,促进该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持续发展,不断做强该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何秀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