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检察:快乐暑假 安全“童”行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中,无时无刻不闪烁着法律的光芒,为守护孩子们天真且充满童趣的美好假期,宿松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专“暑”普法小课堂。
  课堂上,检察官小姐姐利用精心准备的法治教案,结合日常办理的案件和暑假安全自护要点,带领同学们观看趣味小动漫,讲述法治小故事,学习预防性侵拍手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为更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检察官小姐姐还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围绕“校园欺凌”、“防拐防骗”“网络安全”等主题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问答,就如何防范“性侵害”、远离“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课堂接近尾声,检察官小姐姐向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指导知识,通过真实案例,阐释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继而,向家长们讲授了如何教育未成年人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同时现场赠送了《未成年人100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为家庭教育送计献策。
  “预防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作为家长很少对孩子讲解这方面的知识,这场讲座深入浅出,让我们知道了该怎么自然地跟孩子普及自我保护知识。”家长表示“法治教育很实用,希望检察院多开展这样的法治课程,共同做好孩子们的法治教育工作。”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开展沉浸式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精细普及全方位法治教育,一直是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践行的法治教育理念。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制,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戴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