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筑牢反诈“安全线” 守护群众“钱袋子”——宿松县检察院开展“反电诈”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值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之际,宿松县检察院干警走上宿松县黎河菜市场街头,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反电诈”宣传录音、现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种类、作案手法和防范方法,并以我县发生的案例警示群众,以案普法,开展“反电诈”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引导40余名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骗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

  2021年以来,宿松县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7件24人,批捕6件15人;审查起诉相关刑事案件24件46人,审结并提出公诉13件32人,不起诉3人。该院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用好用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促使犯罪嫌疑人真诚悔罪、退缴赃款,尽力挽回涉案损失,取得了良好效果。

  春节将至,宿松县检察院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谨防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退款、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等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网络交友要谨慎,客服退款要求证,网络刷单是骗局,不明链接莫点击”。(柴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