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案件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筑和谐、阳光的法治校园。2021年12月17日,宿松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龙山学校法治副校长李慧珍与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吴琼一行走进宿松县龙山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讲座从“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两个部分展开。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式普法,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检察官们将近几年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制成课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最新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从多层面、多角度向学生们分析未成年人的犯罪成因、发案特点及后果。促使学生们提高自身要求,以高标准交友,远离毒品,遇事不逞强斗胜,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避免走向犯罪深渊。

   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课本”,是筑牢学校安全这道法治防线的有效措施。课后,老师们对此次讲座表示充分肯定,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多观看普法栏目,远离毒品,增强法律意识。(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