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执行公务途中 高速路上救援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执行公务途中,下车展开救援,这是发生在福银高速G70湖北黄梅县汤家墩路段时的一幕。

   事情是这样的:6月3日上午,安徽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率该院公益诉讼部一行四人前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检察院进行公益诉讼业务交流,上午10时许,在途经福银高速G70黄梅县汤家墩路段时,发现前方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侧翻倒地把路堵死,大量蔬菜散落在地,车辆发生拥堵。
   了解情况后,四名检察干警和驾驶员快速反应,立即下车与交警一起维护事故现场秩序,并伸出援手,冒着大雨与现场交警一道把蔬菜转移到路边,疏通受阻道路,还与后面的车辆司机共同参与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道路上散落的蔬菜全部转移到了路边,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受助货车司机和现场交警对检察干警的及时帮助表达感谢,“群众有困难,伸出援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救援的党龄28年的老检察官吴强说。
   高速公路是特殊地域,如果过往车辆避让不及时,一旦压到散落物上面轻则车辆受损,重则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干警冒着危险,使出“凌波微步”,过往车辆纷纷为检察干警点赞。
   检察干警遇到紧急情况后及时热心伸出援手,既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也充分展现出检察干警冲锋在前的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柴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