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检察院“三八”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该县检察院以法治宣传为抓手,多措并举,两天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3月7日,该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龙湖公园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册和手提袋等,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讲解,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积极解释婚姻纠纷、妇女维权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妇女儿童的关爱和维权意识。

  3月8日上午,该院干警在检察服务大厅前进行“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暨民法典、禁毒宣传,为广大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大家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观念。随后,该院组织本院干警开展插花活动,女干警们精心挑选花朵,扎一束美丽的花送给自己。

  两天的活动丰富而紧凑,该院女干警表示:“通过法治宣传,能够增强全县妇女儿童的保护、维权意识,维护、保障好他们的切身权益,虽然累一些,但是很充实,也很有意义。”(肖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