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石先海:积极响应号召 坚守防汛一线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紧急防汛任务,作为年轻检察干警就应该积极参与,我必将不负组织的嘱托,坚决完成好防汛重任。”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石先海深夜接到单位通知后,简单收拾好生活用品,匆忙与家中父母告别,于7月14日凌晨与同事一起深入汇口镇曹湖村开始驻点工作。

  曹湖村,是长江入皖第一村,有同马大堤责任段2480米,长江汇口站水位监测点位于该村江段。7月6日8时至7月13日21时,长江汇口站水位自19.59米(警戒线下)陡涨至22.24米(离保证水位仅剩18厘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作为长江同马大堤的起始点,曹湖村防汛形势更是严峻。

  防汛战役开始以来,同马大堤上随处可见防汛工棚,工棚中都是来自全县各地的守堤人,他们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共同守护着大堤背后的家乡。石先海等三名检察干警到达曹湖村后就被分配到各自的防汛工棚,共同参与防汛工作。

每天白天到深夜,石先海都戴着醒目的红袖章,顶着烈日与雨水,按照工作安排定时与工友们沿着大堤的背水面一字排开,手持竹棍,敲打地面,并翻动地上的杂草,仔细查看是否存在漫浸和管涌现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这段路程有的路段有杂草、烂泥,行走困难,蚊虫也很多,有时还有蛇的出没,但所有人对此都毫无怨言,认真负责,风雨无阻。

  “渗漏处的水不断往上冒,经过我们仔细查看,好在是清水,危害不大。”一天下午,石先海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险情。他与一同守堤的工作人员一起,拿着铁锹开槽、填埋,将险情化解。烈日下,他们的衣服早已汗湿,裤腿处也沾满泥巴。

  “爸妈不要担心我,我在这边吃的好住的好,防汛工作不是很累,你们在家要注意身体。”面对父母的关心,每次视频聊天时石先海总是说着“善意的谎言”。

  参加防汛工作已经持续了十余天,虽然碰到烈日暴雨、蚊虫叮咬等困难,但石先海与同事们始终坚守防汛一线,以自身行动彰显检察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