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宿松县检察院走进五里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全国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五里乡,走进五里中学,为该校170余名初一师生开展一堂法治宣讲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首先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向同学们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责,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增强学生们对检察机关的知悉度。随后,检察干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性侵等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通过文字图解、微视频等方式,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严重危害,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法律底线,争做守法公民。 

  课后,检察干警还向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公开信及检察机关职能介绍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思维,培养青少年法治精神。(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