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检察:“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全力以赴抗疫情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党徽检徽共熠熠

2月3日,该院党总支发出《中共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警立刻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党总支微信群里关于全体党员干警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号召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积极响应,各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积极分子纷纷举手,主动申请前往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先后已有21名党员下沉一线。他们当中有深入与湖北黄梅县接壤的佐坝乡各村入户核查的党总支书记郭慧;有连续35天在战“疫”一线坚守不退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金星;有已近花甲之年的老党员吴强、张翟水;有退休老党员陈友元、洪稳堂;有巾帼不让须眉的85后女党员刘欠欠、吴琼……

党旗“疫”线高飘扬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负责趾凤、凉亭、河塌、破凉等乡镇防聚集包保督查工作,专项行动开始后,他每天都奔波在防聚集的第一线,往返于乡村镇之间,广泛宣传、落实防聚集“八不”等规定,及时制止各类人员聚集,短短十天时间他一共行驶2000多公里路程,制止各类聚集51起405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发现问题46个,已全部督促落实整改。

下仓埠社区、先进村、长桥村、长湖村、长安村、九成村,每个村都有宿松检察党员干警值守的身影,他们是卡口的“守门员”,是体温检测的“把关员”,是拿着喇叭走村入户防聚集的“巡逻员”,街头巷尾、村口桥头,不再有聚集的人群,有的只是党员干警们一个个“疫”无反顾、“疫”往无前的逆行身影,和一面面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

爱心捐款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献力量。2月28日,宿松县检察院党总支在接到县直工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在院总支微信群发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四个支部的党员纷纷响应,及时通过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转账等形式献出自己的爱心。

截止29日上午,该院党总支党员捐款率已达成100%,53名党员,53笔爱心款,其中16笔是退休老党员主动献的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江河,党员们的爱心款项已按时如数上交上级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他们不谈条件、不辞辛苦,他们坚守基层、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战役还在继续,宿松检察党员干警将继续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牢牢筑起“红色屏障”。(朱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