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检察:让公益诉讼宣传走上舞台
时间:2019-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持公平之秤,量舌尖安全;掌正义之剑,护绿水青山;无愧这一身,公益检察蓝!”

   9月28日,在宿松县高岭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弘扬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活动中,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表演的公益诉讼小品《凭啥不让我养鸭》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公众知晓率,根据该院真实案例改编,由该院干警创作、演出的这部小品于2019年8月29日在宿松县政法机关“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中首次登上舞台,并于9月25日在安庆市检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中再次展示出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积极履职、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该小品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公益诉讼工作有机结合,讲述了养鸭户老唐在松兹河道养鸭,严重污染水源,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故事。检察机关在巡查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与村干王主任多次上门找老唐沟通协调,并依法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在该院的积极推动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长达二十年的河道养鸭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以前真不知道检察院还有这么一个部门。”一名现场观众讲道,“谢谢检察院给大家上了一课,以后我们发现有破坏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也去找检察院反映!”

   本次演出活动更进一步扩大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宣传效应,宿松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立足检察职能,牢固树立公益诉讼造福于民的宗旨,为共建美丽宿松贡献检察力量。(朱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