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宿松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宪尊宪学宪的良好氛围,宿松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新时代法治社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该院干警同其他普法成员单位一起到山水公园、龙门路摆放宣传展板,并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袋、宪法常识折页、现场讲解宪法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检察干警们围绕宪法宣讲、平安创建、公益诉讼、禁毒小知识等内容展开宣传,发放装有宪法常识单、检察院法院职能手册、禁毒常识折页等手册的宣传手提袋100余个,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检察院工作职能、了解宪法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作为规定国家最重要问题的国家根本法,一切国家权力均来源于宪法并受制于宪法。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深入、透彻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县检察院 张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