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宿松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一行到宿松县调研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仲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陪同调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环保局等10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宿松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杨昌文检察长从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个方面汇报了宿松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参会各单位负责人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各项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仲伯对宿松县检察院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大局来开展公益诉讼;二是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及摸排线索的力度。

 

 

    听取检察机关的汇报后,李玉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认为工作重点突出、注重机制创新、内外部联动顺畅、保护了国家利益、公众利益,化解了民生难题。就做好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李玉萍副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协调沟通,建立和完善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联动机制;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成效,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午,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复兴镇同马大堤38号碑堤外30米-100米处,及同马大堤61号碑堤外王营码头。从现场可以看到沿途生态环境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治理,码头干净整洁,长江航道畅通有序。


    今年9月份宿松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县公安局、环保局、河道管理局、电视台、长江河道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乡镇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次“美丽宿松·皖江行”活动,由检察长带队,沿63公里长江沿线开展地毯式实地巡查。巡查中,发现沿江存在“渔家乐”饭店随意排污、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水源保护地停靠采砂船、弃置浮吊船乱停乱放、非法码头未清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宿松县检察院先后向有关单位发出6份检察建议书,并取得实效。(县检察院 胡静轩)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