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江巡查有质效 检察建议显实效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宿松县港航管理处对该院所发检察建议书的回复函,函中载明:长江宿松段王营码头弃置的浮吊船已经移除,附近非法拉设的电线杆已经拆除,并在码头道路边栽种了大量植被。实际上,这只是该院开展“美好宿松·皖江行”生态环境巡查活动以来收到的检察建议书回复函中的一份。
    今年9月份,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该县5家职能部门及沿江3个乡镇政府对县域内63公里的长江段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巡查中,发现沿江存在“渔家乐”饭店偷排污水、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水源保护地停靠采砂船、弃置浮吊船乱停乱放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院先后向县港航管理处、县供电公司、复兴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发出共计6份检察建议书。
    从陆续收到的检察建议书回复函及实际行动来看,本次巡查活动取得了实质的成效。相关单位对检察建议书中所指出的问题均能高度重视,每一份检察建议书都得到了具体落实。非法无证码头得到有效整治,彻底消除了“死灰复燃”的迹象;违停的浮吊船已移出该水域;非法拉设的电力线路也被拆除,电线杆、变压器已依法处理;码头堆积的货物全部清除,并重新栽种了绿植;河岸生活垃圾也得到了有效清理并被妥善转运处理。这一系列整改措施,切实保障了该县长江防洪顺畅、饮用水源安全及航运畅通,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宿松县检察院 方浩)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