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成立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人才库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社会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的规定,成立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社会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人才库。
    为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充分发挥社会第三方力量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宿松县院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邀请具有一定法律知识、专业素养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判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人员参加,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高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实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司法权威的有机统一。
    检察机关引入社会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联合接访,并对案件进行公开分析和评议,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进行释法说理工作,能够帮助信访人正确理解司法机关依法作出的处理结果,有利于使久访不息的信访案件达到息诉罢访的效果。(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杨成英)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