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新形势下涉法涉诉信访协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畅通涉法涉诉信访入口,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2018年6月5日,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学军一行到县司法局召开新形势下涉法涉诉信访协调工作座谈会,县司法局局长石海燕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及与会人员围绕关于成立社会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人员信息库及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线索横向移送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吴学军副检察长指出:一是请县司法局指派两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执业律师充实到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人才库中,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畅通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线索移送渠道,特别是对发现公检法三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未落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案件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三是建立双方定期联系会议机制,确定每月22日为联系会议日,并明确两名联络员,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联系。
    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县司法局一定会密切配合检察院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共同保障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宿松县检察院 吴刘洋)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