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检察院检察长依法履职到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今天的讯问到此结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条的规定,请你核对笔录,如记载有遗漏或差错,你可以提出补充或者改正。如无误,请你逐页签名捺印”。4月2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来到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黎某被关押的看守所对其进行提审。

  据了解,3月2日,宿松县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对黎某立案侦查并执行刑事拘留,3月27日,由我院批准逮捕。自接到审查起诉案件后,杨昌文检察长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与检察官助理一同研判案情,并制定了详细的讯问提纲。

  
     在当天的讯问过程中,杨昌文检察长主要围绕黎某涉嫌盗窃的事实进行讯问,让犯罪嫌疑人作有罪供述或者无罪辩解,并重点核实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地点、数额、犯罪方法以及侦查办案活动中是否存在侦查违法行为。
   这是宿松县检察院领导干部带头直接办案的一个缩影。据悉,宿松县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带头在一线办案,是该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举措之一。
   当前,检察领导干部带头直接办案在宿松县检察院已步入常态。据统计,从员额制改革落实到位至今年4月底,全院检察领导干部直接办案数量为210件。在院领导所办案件中,既有自行决定办理的案件,也有随机分配和指定办理的案件。同时,办理的案件类别实现了全覆盖,涵盖了职务犯罪侦查、审查逮捕、提起公诉以及各项诉讼监督业务。(宿松县院  桂 林)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