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为谋钱财毁墓盗墓 涉嫌故意毁物被逮捕
时间:2016-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盗取墓穴、骨灰盒内陪葬品,砸毁公墓内15块墓碑。8月2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刘某批准逮捕。

    刘某多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系惯犯。2016年7月18日晚,当刘途经洲头乡乌池村中心公墓时,遂产生盗窃墓穴陪葬品的想法,在墓园内找到一块鹅卵石,用鹅卵石分别将刻有姓名为史某、胡某等十五座墓穴墓碑砸毁,并窃取墓穴内的陪葬品金耳环、银元、银叉针、银“笼头”等物品,将刻有姓名为张某的墓碑掀开,盗窃骨灰盒内的陪葬品。

    2016年7月19日上午,乌池村村民发现公墓被毁后迅速报警。宿松县公安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现场勘查。7月份,宿松县遭受严重洪灾,乌池村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正是这个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节骨眼上,嫌疑人竟然做出毁墓、盗墓这样恶劣的行径,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公安机关经过连续几日走访排查,与现场提取的鞋印作比对,最后将嫌疑人锁定为盗窃惯犯刘某,并于2016年7月24日将刘某抓获归案。(宿松县检察院 高瑶瑶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