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冒高温举行公开听证 做调解促进邻里和谐
时间:2016-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上午,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干警一大早就来到了该县程岭乡凿山村,就该院受理审查逮捕的孙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举行公开听证。当事人双方家属、凿山村党支部书记、4个村民小组组长及派出所负责人、办案民警等参与了听证会。尽管天气炎热,会场秩序井然,参会人员就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的社会危险性及是否适宜继续羁押各自发表了意见。听证会后,办案检察官与双方当事人家属积极沟通,耐心进行释法说理工作,并通过列举判例的方式对该案的作不同后果的假设性分析,最终犯罪嫌疑人家属转变态度,愿意赔偿被害人损失,并且赔礼道歉。办案检察官依法组织双方当事人在派出所主持下进行和解,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家属赔偿被害人损失2.4万元并当场履行完毕,被害人当场谅解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因该案调解关键人系从外地返乡,周末到家,且尽可能不影响当地正常防汛工作,该院将调解工作时间调至周末,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干警的工作智慧及司法人文关怀。

    近年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在办案实践中努力探索刑事和解工作的新途径,多措施、多途径化解矛盾,积极构建刑事和解工作机制。据悉,2016年上半年,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共主持和参加5起案件的刑事和解工作,全部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并对提请逮捕的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该5起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并积极遵守取保候审相关规定,后均被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缓刑。(宿松县检察院 虞陶平)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