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检察院检察建议成功督促行政机关纠正违法行为
时间:2016-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要求,宿松县检察院主动作为,将“两学一做”学教活动融于工作实践,切实加强与有关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取得了通过监督个案达到纠正一批的良好效果,为该院今后有效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积累了成功经验。

    5月份,宿松县检察院对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情况进行调研,在查阅该局办理的5件行政处罚案件时,发现该局在对廖某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李某生产的食品标签说明书未标明生产日期案、何某销售的食品标签未标明生产日期案等3案件进行行政处罚时,存在告知程序及制作法律文书不合法等两处违法情形。查阅的5件案件中就有3件案件存在这样相同的问题,其他行政处罚案件会不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该院决定在对3件个案提出检察建议的同时,另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由案件承办人对该局在办案中存在的此类共性问题进行一次全面集中反馈,并以口头形式提出类案监督检察建议,要求该局除对3件已经发现问题的案件进行纠正外,对其他行政处罚案件尽快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座谈会上,该局领导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当即调出相关案卷进行核实,并积极研究解决方案,承诺尽快落实整改。

    这是宿松县检察院首次以座谈会形式向被监督单位集中反馈检察意见并口头提出类案监督检察建议。近日,该局书面回复检察机关表示,已对2014年以来的其他所有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自查,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对相关责任人亦进行了严肃批评处理。检察机关的监督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监督意识、规范意识,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宿松县检察院 张剑琴)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