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院首次对拟作相对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
时间:2016-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宿松县检察院首次对吴某等三人故意毁坏财物案和吴某某故意伤害案拟作相对不起诉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对四名犯罪嫌疑人是否作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审查听证,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根据有关法律及《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公开审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规定,本次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了县政法委、县人大内司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法执纪监督员等6人为听证人;通知了犯罪嫌疑人、辩护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及侦查机关代表为听证参加人。

    本次公开审查听证会先由侦查机关代表就案件侦办情况作了说明,后由承办检察官就两起刑事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以及拟作不起诉的意见、理由和法律依据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阐述。听证会期间充分听取案件双方当事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和侦查机关代表的意见。最后6位听证人就案件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发表听证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四名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此次听证会形式新颖、程序规范、透明公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就像参加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深深感受到了法律的人文关怀。犯罪嫌疑人当场认罪,真诚悔罪,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同时与被害人冰释前嫌,社会关系得以修复,社会矛盾得以进一步化解,使本次公开审查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参加听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表示,此次公开审查听证会是宿松县检察院检务公开的一次创新举措,是对检察机关开展外部监督的一中有效形式,是宿松法治进步的体现。此次公开审查听证确保了相对不起诉案件程序的合法性和公开公正,提高了宿松县检察院办理相对不起诉案件的质量,促进了宿松县检察院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宿松县检察院 汪其虎 金先兵)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