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调研该县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时间:2016-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人大调研组对该县检察院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破凉司法所和当地社区,观看了社区矫正专题片,查看了有关矫正台帐、矫正方案、分类管理、帮教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调研期间,召开了有县司法局、检察院、人大代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会上,县检察院汇报了近年来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调研组在听取了县检察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近年来为核查脱、漏管,查办预防社区矫正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就社区矫正的队伍建设、电子定位监督、信息共享等方面发了表看法。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管理一定要严,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做好日常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对违法乱纪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不能放纵姑息。二、彰显人文关怀,对矫正对象的严格管理的同时用帮困扶助的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一些外出务工人员,要重视其就业问题;三、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社区矫正既达到了惩治犯罪的目的,又节约了司法成本,希望以后能够多向社会宣传社区矫正方面的政策,不仅要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还要以案释法,用身边的案例来警醒矫正对象,告诫他们触犯法律的后果。

    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积极践行代表委员联络制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就该院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均称赞宿松县检察院在打击脱、漏管和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上的成果。据悉,宿松县检察院2015年至今因重新犯罪提出撤销缓刑、假释检察建议6例,因脱管提出收监建议2例、因违反法律规定提出撤销缓刑建议2例。有效地震慑教育了社区服刑人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宿松县检察院 吴广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