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宿松县检察院突出打击扶贫领域渎职犯罪
时间:2016-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高检院、省院实施的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宿松县检察院积极行动,立即组织自侦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专项工作,并整合内部办案力量参与专项行动。

    宿松县位于安徽西南部,属国家级贫困县和大别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人口基数大、贫困人口多,中央及地方的专项扶贫资金的种类和数量也相对较多。

    该院立足实际主动出击摸排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线索,全面梳理该县所涉及的扶贫项目及资金,包括群众反映强烈的如住房、教育、就业、社保、产业发展等领域,重点核查扶贫资金名称、政策文件依据、实际补贴标准、补贴发放程序、监管承办部门。

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群众举报,挖掘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对于有价值的线索制定出详实的初查方案,通过实地走访、调取相关材料、查验账目等方式开展精细化初查。对于初查后符合立案条件的集中优势力量侦查,采取“系统抓、抓系统”的办案模式,做到快侦、快结、快诉。目前涉及 扶贫领域的案件线索,正在紧密的开展初查。

    据了解,该院始终将查办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渎职犯罪案件摆在首位,近年来共查办涉农扶贫领域渎职犯罪案件6件7人,开展职务犯罪预防3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宿松县检察院 熊师)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