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诉延伸职能,关爱遗弃女婴
时间:2016-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12月初,一名患病女婴被发现遗弃在宿松县亲情养老院门口前。该案在宿松论坛、宿松百姓论坛等媒体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对遗弃者进行谴责的同时,被遗弃女婴的病况更是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近日,该案两名被告人——患病女婴的祖父、母程某某和王某某涉嫌遗弃罪由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宿松县人民法院已对二人作出了一审判决。在审查起诉该案时,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不仅仅就案办案,而是延伸公诉职能,关注遗弃婴儿这一社会问题,关心被遗弃女婴的病况。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结合本案实际以及社会发展现状,对二名被告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对二人在以后的生活中照顾好患病女婴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两名被告人当庭悔罪,泪流满面,并表示将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孙女,不放弃一切治疗机会。

  2016年初,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检‘七个一’工程”品牌创建活动,加大对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的关爱疏导、救助帮扶工作。结合此次品牌创建活动,该院在审查起诉本案时,对被告人程某某和王某某的作案动机、家庭状况和社会关系作了深入的调查了解,关注女婴的治疗进展。根据两名被告人的到案经过、认罪态度,同时考虑到二人在以后的生活中担负起对患病女婴的护理治疗等工作,公诉人当庭发表了依法对二人从轻或减轻处罚的公诉意见,宿松县人民法院予以了采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患病女婴取名为“安安”,这可能承载着关心、关爱她的人对她的祝福和期许。

  祝福小安安健康、平安。(宿松县检察院  汪其虎)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