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院评查小组来我院进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院第二评查小组来我院进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在各科室的大力配合下,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安庆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案件评查实施方案》的规定,本次案件质量评查范围为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2月25日受理并审结的案件。其中职务犯罪侦查业务中的撤案、不起诉、法院判决无罪案件,侦查监督业务中的捕后撤案、不起诉、法院判决无罪案件,公诉业务中的撤回起诉、法院判决无罪案件全部评查,其他案件按30%的比例随机抽查。按照30%的比例我院共被抽查了155件案件,其中公诉案件80件,侦监案件58件,反贪案件1件,反渎1件,民行7件,控申1件,刑事执行案件7件。评查工作结束后,市院评查小组分科室分头进行了反馈并深入交换了意见。我院此次被抽查的案件,除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作为案件首次评查为良好外,其他均为优秀,但个别案件在办案程序和文书表述上存在处理不到位的问题,不容忽视。

        近几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视质量为办案的生命线,每年在各办案部门自查和互查的基础上,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对自侦案件及其他重点案件组织评查。为进一步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和便于操作,今年元月份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又将上级院的评查制度进行了细化,出台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实施细则《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使用办法》。

        通过市院此次组织的交叉评查,我院的办案质量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检验。针对评查中指出的问题,我院要求各办案部门要及时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自觉性,着力纠正执行办案规范和纪律规定不严格、不规范的行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吴琼)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