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吴为坤一行到宿松县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6-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一行到宿松县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宿松县院检察长姚正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姚正文检察长宿松县院未检工作的概况、机制创新、开展特色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吴为坤检察长对宿松县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宿松县院的未检工作有创新、有措施,特别是“周末办理”制度与社会调查工作制值得鼓励与推广。希望宿松县院立足职能、立足本地实际、立足检察工作发展趋势,集全院、全社会之力打造未检工作品牌。

    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始终把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作为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任务。在公诉科设立了未检办,初步建立了“捕诉监防”一体化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模式。与宿松县松滋小学开展“校检共建”活动,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由未检办成员担任法制辅导员,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制定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制度,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结合“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品牌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与符合条件的贫困儿童结成“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帮扶对子,共资助贫困学生40名,资助费超过40万元。(胡静轩)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