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开展普法宣传 迎接民法典实施
时间:2020-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为迎接民法典实施,2020年12月31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实施民法典 ‘典’亮新生活”的宣传活动,挂横幅、发材料、讲法典,为群众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民事检察相关知识宣传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基础性法律。整部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应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5月28日正式颁布以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广泛深入乡镇、企业、学校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为民法典正式施行打牢了广泛的社会基础。(柴先鹏)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