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校园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3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慧德中学法治副校长朱大平同志带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走进慧德中学,将宪法知识带进课堂,1700余名学生聆听宣讲。

  活动中,朱大平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基本知识,并通过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犯罪案件以案说法,解读了未成年常见犯罪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最后,朱大平寄语同学们谨记慧德中学“启迪智慧、崇尚美德”的校训,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宪法和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好法治中国接班人。

  近年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不断丰富普法形式,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宣讲、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普法手册等形式,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通过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联合学校力量,开展普法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