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安庆市县两级检察院深入基层乡村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对身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美丽乡村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你对政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

  11月3日,为进一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巩固政法机关依法治县、平安创建工作成果,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新一轮“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安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和宿松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共同带领30名检察干警赴宿松县五里乡,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问需问计访平安。

  活动现场,干警们现身说法向群众讲解检察机关监督法律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职责职能,鼓励广大群众踊跃提供身边破坏生态环境、污染饮用水源、非法捕捞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线索。并向群众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资源保护、扫黑除恶成果等宣传册页,引导广大群众齐抓共建平安城市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活动中,干警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片包干,一一走访入户,邀请居民填写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登记表,鼓励群众多多提意见、列问题、进诤言,对群众口头提出的疑惑耐心细致解答。同时有效将访平安工作与脱贫攻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机衔接融合。

  活动结束,干警们分组统计分析调查问卷和意见建议,把问题意见作为工作整改努力方向,对存在的矛盾难点分类转诊,移交相关主管部门核实解决。

  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问群众所需,为创建平安城市防范化解了顽瘴痼疾,为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除了壁垒障碍。(余慧霞)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