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新年慰问倾听民声 助推脱贫传递温暖
时间:2019-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2月14日,杨昌文检察长一行踏着新年的脚步,来到结对帮扶的北浴乡滑石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杨检一行克服雨雾蒙蒙、山险路滑等困难,在大山之中穿梭,深入到滑龙、滑术、汪山、上汪、塘岸等村民小组贫困户对象家中开展入户联系工作。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杨昌文检察长都亲切地向贫困户问候拜年,送上新年慰问礼品,询问起他们近期生活是否困难,子女上学的问题是否已安顿,今年是否有脱贫增收的产业等。农户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其中,贫困户汪金松长年在外地做工,今年想留在家里就业,担心找不到事做,杨检听后为其想方案、出建议,消除了他的忧虑。

    随后,杨昌文检察长参加了村脱贫攻坚专题会商会。会上,杨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领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做好整改,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农户们“四净两规范”工作,检察院给予相应的人力支持和资金支持;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利用扶贫夜校、入户慰问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四要做好稳定工作,积极排忧帮困,妥善安排特殊群体慰问、救助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杨昌文检察长身体力行,体现了对驻村干部及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农户的关心、关爱,强化了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切实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送到群众心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宿松县检察院 虞陶平)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