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宿松县院着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专项预防
时间:2015-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宿松县北沿江公路建设项目属于安徽省“十二五”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线路,路线全长约52.513公里,总投资17.9亿元,是该县首条一级公路建设项目。为有效防止和杜绝公路工程建设中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宿松县检察院与县北沿江公路建设指挥部联合签订了《北沿江公路宿松段同步预防方案》,针对该项目中容易出现职务犯罪的环节开展同步专项预防。

一是严格资格审查。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单位和管理人员进行廉政资格审查,重点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和个人诚信档案查询。要求参建单位向工程指挥部作出承诺并签订《廉政承诺书》,从工程建设的源头上做好预防工作。

二是突出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张贴警示标语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参建人员提高法律意识。根据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和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找出存在的问题,防微杜渐。

三是协助建章立制。充分发挥检察工作预防犯罪的优势,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管理制度进行评估,结合暴露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容易发生违法犯罪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部位,分析内部管理、监督制约、财务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完善健全科学、严谨的管理制度。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抽调3名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干警全程跟踪服务。根据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加强对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程材料采购、征地拆迁补偿、工程资金拨付、工程质量验收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廉政警示标语,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注意发现和追踪犯罪线索,实现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的有机结合,确保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在阳光下进行。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