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宿松县院强化措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行使
时间:2015-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效维护了律师的诉讼代理权利和辩护权利。

一是强化律师接待保障。明确案管办对律师接待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坚持“三个专”接待原则,即在案件管理中心设置专用的律师阅卷区、专门的律师接待区、专门的接待人员。在律师阅卷室配备连接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内网计算机、电话、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高速扫描仪等办公电子设备,方便律师电子阅卷。

二是健全律师接待制度。出台《律师阅卷须知》、《接待律师行为规范》,规定律师来访接待、审查、登记、阅卷、申请会见等工作程序,对各部门在律师接待工作中承担的工作职责、办理期限、办理流程、移交程序等进行明确。

三是提升律师接待服务。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案件公开系统实现律师接待业务网上流转,提供查询、预约服务,设立了律师接待QQ、网上预约、“宿松检察”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解决律师阅卷“空白”、“白跑”、推诿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律师接待工作效率。开通律师接待“绿色通道”,实现材料提交、案件查询、案卷材料查阅、摘抄、复制等工作的“一站式”服务。

四是建立接待投诉机制。结合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广泛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律师接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律师投诉机制,接待员或案件承办人在接待过程中有任何阻碍、拒绝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的,律师可以进行投诉。纪检部门核查律师投诉后,按有关规定及时纠正、依法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律师反馈。今年以来共开展律师接待工作18人次,无一例投诉情形。(案管办 吴琼)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度宿松县人民检察...
·“两高”印发《关于执行...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中型会...
·“两高”联合发布环境污...
·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